針對民進黨17日晚間提出12/26(六)舉辦副總統辯論會、12/27(日)和明年1/2日(六)舉辦總統辯論會,朱立倫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總統辯論時間願意完全配合民進黨要求,但副總統辯論的時間,主張應在第1場總統辯論後,因此必須再進一步協商。

徐巧芯指出,民進黨辯論協商代表陳其邁在14日的辯論協商過程中,同意共辦理3場時,提出「第1場總統、第2場副總統、第3場總統」的建議,這個順序當初即是由民進黨主動提出。

徐巧芯說,今天在辯論協商過程中談到這個順序時,包括三黨代表與主辦單位皆無異議,且包括數間媒體,也在現場建議依此順序辦理,較符合社會期待,而且按照台灣總統選舉以及國際總統辯論慣例,當辯論會有總統2場、副總統1場時,通常順序都是總統、副總統、總統。

徐巧芯強調,國民黨非常樂見總統辯論時間已經確定,為儘速促成辯論,希望副手辯論時間能於12/28至1/1任何一天舉辦,呼籲民進黨18日能就副總統辯論時間儘速協商定案,勿讓人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