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恐攻事件展開復仇轟炸任務!法國國防部公布影像,當地時間15日深夜,該國空軍戰機起飛前往敘利亞境內的拉卡(Raqqa)地區投下20枚炸彈轟炸,重創伊斯蘭國(IS)在該區的訓練基地。

《雪梨先驅晨報》報導,法國防部透露,週日晚間出動10架戰鬥機,分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約旦出發,投下20顆炸彈,而該次行動美軍也參與其中;戰機任務主要是轟炸IS的聖戰者招募中心、彈藥庫,以及戰士訓練營地。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稱IS的襲擊是「戰爭行為」,但法國不會屈服,已經向IS恐怖武裝力量宣戰,將全力打擊、消滅IS極端分子。預料法國全國緊急狀態,可能延長3個月。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也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將會贏得這場戰爭」。

德不孤必有鄰,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在15日的講話中也使用了「戰爭」一詞,他說,「在這個時代下,我們為成為一種新形式戰爭犧牲品的人們惋惜」,這是一群以伊斯蘭原教旨主義之名,與不追隨他們野蠻意識形態的民主國家、普世價值、穆斯林為敵的恐怖分子」;他指出,襲擊不僅針對法國,也針對整個開放社會。

目前法國已經與比利時攜手,追查1名在逃的嫌犯,比利時將對巴黎恐襲案嫌犯開出國際逮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