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家長團體在同志大遊行後發表共同聲明,堅決反對廢除禁止未成年性行為的刑法227條,引發外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也在國民黨議員闕梅莎的要求下簽署反對廢除刑法227條承諾書。他表示,「未滿16歲應該還是不可以(性行為)吧!」

柯文哲表示,自從波卡事件後,每個一級主管至少都上了2個小時的性別平等課程。不過,當國民黨議員吳志剛詢問他直同志、恐同症、CD、MTF等用語是什麼意思時,柯文哲都表示不知情。

吳志剛說,他自認是一個直同志(對非異性戀友善的異性戀),不過這些一般人都沒辦法理解的專有名詞,應該在學生多大年紀時教導他們?對此,教育局長湯志民回應,高中以上比較適合;柯文哲則認為,這些太專業的名詞他不曉得,但高中太慢了,應該在初中,主要還是教育局要訂定相關課綱。

國民黨議員陳炳甫則拿出民政局所發給各國小的同志介紹傳單,上頭說明安全性教育、愛滋病等知識。陳炳甫質疑,傳單上還介紹「熊」是指體健壯碩的同性戀者、「猴」是指體型精壯骨感者,但是小學生只認識黑熊、獼猴,「一個人腳踏車還沒學之前就要教他學重機,我想怪怪的吧!」

對此,官員解釋,該傳單是發給老師看的,因此每個學校只發5到10張,但不了解為何會傳到小學生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