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面對1個窘境,他在2010年上台時所引進的措施,將使國會討論是否要對他的內閣進行不信任投票案。

卡麥隆在2010年為了爭取民心,在國會網站設置電子請願系統。只要在6個月內有超過10萬人連署的請願案,就會自動被提交到安排國會討論議程的「電子請願與後座事務委員會」(the E-Petitions and Backbench Business Committee )。

超過1萬人連署的請願案,政府就必須有所回應。

這次對政府提出不信任案的請願,發起人是自稱「基進女性主義者」的緹奔(Kelly Teeboon)。她在聲明中說,內閣近來所推行的福利改革一事無成,只釀成英國社會極度貧窮,無法再忍受卡麥隆繼續執政5年。

然而這類的請願案,有時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今年稍早,曾有22萬人連署要求國會對衛生部長杭特(Jeremy Hunt)祭出不信任案,但國會議員討論的結果是不予採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