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前不平靜。抗議馬習會民眾晚間突襲總統府前、立法院。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也於7日凌晨1點率10餘名反馬習會群眾至松山機場第一航廈入口處前表達反對馬習會,陳為廷被5輛警車團團包圍。另外,台聯青年軍也將於7日清晨5點30分前往松山機場抗議。

陳為廷7日臉書凌晨發文表示,「再過六小時,馬英九就要從這個機場出發。實在無法待在新竹,就跑上台北來。但說實話,也不知道能怎麼做。」並訴求「中止馬習會、立即發動彈劾馬英九。」故決定前往松山機場前靜坐。

陳為廷表示,馬習會即使不簽署條約、沒有共同聲明、也沒有共同記者會,但雙方表述成立的「一五共識」仍然是我國元首,首次與中共共同向國際傳遞我們接受「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他認為,這將為未來執政的新政權,設下一個對「現狀」的不利詮釋。也是對主權的重大威脅。

陳為廷說,如果馬英九居然未受到任何抵抗就這麼順利出訪,那也等同台灣人民默認了這個事實。「我們不知道能怎樣阻止這些,但我們也不想什麼都不做。」

陳為廷訴求,「中止馬習會、立即發動彈劾馬英九。」邀請民眾前來松山機場聲援。

另外,航警局臺北分局在6日公告,指「本站於104年11月6日上午3時至上午7時舉行重要活動,為維護本站安全及搭機旅客權益,如有於本站遊盪或滯留,以致妨礙乘客通行、使用或影響安寧秩序等情事,航空警察局及本站將強制驅離。」但據民眾指出,雖航警局公告之管制時間已過,但松山機場第一航廈各大門目前仍全面封鎖,以防抗議民眾闖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