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Money網站報導,美國油漆塗料大廠宣偉(Sherwin-Williams)推出一款新油漆,號稱可以殺死細菌,並可抑制常見微生物孳生。果真如此,將可創造更加健康的生活環境,尤其是可以減少醫院內感染的機率。

報導指出,這款名為「油漆盾牌」(Paint Shield)的產品宣稱,附著於油漆表層的細菌,在2小時後高達99.9%都會被消滅。可消滅的細菌包括:大腸桿菌、葡萄球菌、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抗萬古黴素腸球菌(VRE)和腸內產氣桿菌(Enterobacter aerogenes),這些多為院內感染的主因。

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及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任何時候」每25名病患便有1名在醫院至少感染到1種病況。這類院內感染不僅是醫院死亡的主因之一,而且造成龐大的醫療成本支出。

宣偉執行長Chris Connor表示,這是該公司近150年來最重大的科技突破之一。該產品將於2016年在美國上市。

不過,疾病防治中心專家Dr. L. Clifford McDonald表示,任何清潔或消毒用品要證實有效,必須通過數項標準以及實驗室與醫療環境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