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30日主持國軍重要幹部頒獎暨晉任授階典禮,馬英九致詞時強調,我國募兵的工作已逐漸常態化且有顯著成效,他希望加強宣揚該制度推行2年來的具體成效,讓外界瞭解「徵募並行制」相當成功。

馬英九在總統府為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上將配掛「光華甲種二等獎章」,表揚其督導國防軍備發展之卓越貢獻。隨後並為中將吳萬教配掛上將階級,對吳將調任為國防大學校長並晉任空軍二級上將,表達祝賀與嘉勉之意。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國軍自黃埔建軍以來即秉持「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的信念。近年來,除了勠力建軍備戰,也將救災列入核心任務。包括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去年的高雄氣爆、復興空難以及今年的蘇迪勒颱風等,國軍部隊都能以最快的速度,採取最有效的方法奔赴災區,全力投入救援工作,因此,在國人心中建立起「國民守護者」的良好形象,值得嘉勉與肯定。

至於政府所推動的「徵募並行制」成果,馬英九指出,我國募兵的工作已逐漸常態化,且有顯著成效。據統計,去年計畫招募1萬5百餘人,但報名者多達3萬人,最後核定1萬5千多人,達成率為142%。而今年計畫招募1萬4千人,報名者也超過3萬人,最終招募到1萬5千餘人,達成率為108%。

他強調,去年及今年的募兵達成率皆超過100%。更重要的是,留營率也提升至72%,與剛開始推行募兵制時的40%相比,有相當大幅度的成長。

馬英九進一步表示,《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已於9月15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他也期勉國防部持續強化各項招募留營工作,加速達成「徵募並行制」政策目標,並加強宣揚該制度推行2年來的具體成效,讓外界瞭解「徵募並行制」相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