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30日上午推出刺激經濟的「消費提振措施」,預計花費40.8億元,提升民眾旅遊、數位、節能省水及網購促銷動能,不過,遭到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質疑「政策買票」。對此,行政院長毛治國下午到立法院備詢前,則是罕見的停下腳步受訪表示,提出措施是嘉惠全體國人,「雖然是選舉期間,行政部門該做的還是會做」。

蔡英文上午針對行政院刺激經濟方案發出質疑,認為現在是選舉期間,很多重大政策都應該要特別謹慎小心,不要讓外界覺得有選舉買票、政見買票的嫌疑,且國家的資源很有限,應該更嚴酷地去檢驗這次的支出方案,「治標不治本,又有政策買票嫌疑,這是不可取的」。

毛治國下午到立院接受總質詢前,則是立法院第8會期開議以來首次停下腳步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英文批評政策買票,他認為,國內經濟景氣已經到了需要刺激國內消費、採取措施的時候,上午行政院提出景氣提振措施,正是為了嘉惠全體國人,刺激全體社會消費動能,因此,雖然現在是選舉期間,「行政部門該做的事還是會做」。

由於毛治國已許久未在立法院接受聯訪,受訪結束後,在場許多記者紛紛交換眼神,驚呼「沈默艦隊終於講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