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最新消息,根據韓國政府1位消息人士30日透露,目前朝鮮豐溪里核子試驗場人員和車輛活動頻繁,朝鮮有可能正在挖掘新坑道,儘管挖掘新坑道是否為了準備核子試驗還有待進一步分析,但新坑道的建設,就意味著朝鮮今後仍會進行核子試驗。

豐溪里核試驗場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目前共有4個地道,外界普遍認為朝鮮有能力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核試驗。

根據維基百科及中國互動百科資料,2012年4月10日,韓國方面得到的情報,朝鮮在豐溪里核試驗場挖掘的第3坑道深度達1公里,而這種深度就可以進行核試驗。當時韓美情報當局分析,朝鮮至少在挖掘2~3條坑道。不過到了2012年夏天,因為洪水與颱風襲擊,豐溪里核試驗場地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據情報顯示,新挖掘的2個核試驗地道中,有1個遭到嚴重破壞。

韓聯社指出,朝鮮此次挖掘坑道的地點與此前進行3次核子試驗的地點不同。朝鮮分別在2006年於豐溪里東側坑道、2009年與2013年在豐溪里西側坑道進行核子試驗。該消息人士說,這次挖掘坑道的地點不太確定,但確定是在新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