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吳敦義副總統辦公室指控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要求政府投資8.75億元給宇昌公司,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29日表示,宇昌公司與台懋創投公司是兩間完全不同的公司,申請案也完全不同,吳敦義卻刻意將兩案混為一談,惡意抹黑、移花接木,顯見國民黨還在複製4年前的抹黑手段。

黃帝穎指出,根據最高檢察署的簽結報告,宇昌案是由當時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核可的國發基金投資案,當時核定投資2千萬美金,與後來台懋創投公司經國發基金兩道審議程序通過投資8.75億元,是兩件不同的案子。

黃帝穎強調,台懋創投公司並未成立,國發基金也沒有撥款投資,吳敦義當時將兩個案件混在一起誣指「蔡副院長自己批准,將國家14億元搬到自己家裡的公司」等不實抹黑指控,後經蔡英文提告,上個月15日才透過委任律師合意停止訴訟程序,只是暫停審判,現在案件還沒終結,竟又將自己被告的說詞加碼抹黑,上演「竹竿鬥菜刀」的戲碼,顯然是不知反省。

黃帝穎質疑,根據媒體報導劉憶如的說法,吳敦義就是親口指示調查宇昌案的主使者,應該很清楚這兩間公司與這兩個案件完全不同,如今又刻意混淆視聽,將兩間不同的公司混為一談,「請問吳敦義副總統,國民黨難道要再複製四年前的抹黑戲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