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施政滿意度,竟然高達8成8!中國新聞網引述俄羅斯衛星網29日報導,俄羅斯著名的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進行的1項民調顯示,88%的俄公民對普亭在總統任期的表現感到滿意。

列瓦達中心民調於2015年10月23日至26日,在俄羅斯46個城市和鄉村地區、134個點,訪問1600名18歲以上的公民。結果顯示,88%的俄公民對普亭的工作表現感到滿意,表示不滿意的人數比例為12%。

俄羅斯政治學家科尼科夫認為,普亭支持率與當前國際政治的新形勢,以及俄羅斯在國際舞台上的倡議相關。隨著俄羅斯發動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提升了普亭的支持率。

事實上,如果是日前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的民調,普亭的支持率更是史無前例的歷史新高,達到89.9%!26%的受訪者表示,支持俄羅斯對敘利亞恐怖分子陣地的空襲行動。

今年9月民調,84%的俄公民滿意普亭的工作表現,15%的人不滿意。如今隨著敍利亞情勢變化,民調也跟著上升,報導訪問政治專家認為,在2018年俄羅斯總統選舉之前,俄公民對普亭的支持率應該會一直保持在高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