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8日中常會預計將修改黨內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讓立法院長王金平能夠續任不分區立委。王金平上午在立院接受媒體聯訪,強調黨內要團結合作,盡力來幫立委參選人當選。至於有媒體報導,王金平已和立委參選人合影,是否代表輔選已經動起來了?王則強調「現在還沒名份去輔選」,是為好朋友、老同事幫忙。

王金平上午在立院受訪,對於洪秀柱與國民黨內3千萬選舉借支補助款的問題,他表示,自己不清楚,「你要去請教國民黨中央」,媒體追問,黨是否確實有答應要給洪補助款?王則笑著對該記者說,「你這是問道於盲,我怎麼會瞭解黨中央的各種補助狀況」。

至於下午中常會預計修改黨內不分區提名辦法,王金平說,他還是順其自然,媒體問,認為應該排在不分區名單第1位比較好,還是要排在名單邊緣,以便國民黨衝政黨選舉票?王認為,黨內總是要團結合作,盡力來幫立委參選人當選,媒體追問,所以排邊緣比較好?王還是說,「我都順其自然」。

此外,媒體報導,王金平已開始為挺王派高雄市議員陸淑美的女兒、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黃韻涵站台,並掛上合影看板,對此,王親自證實,但對於是否開始展開輔選,他強調,自己現在還沒有名份去輔選,「但好朋友、老同事的要求,我總要去嘛」。

受訪結束後,王金平隨即在苗栗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的陪同下,參加苗栗竹南蛇窯師傅林添福、林瑞華父子聯展記者會,除了祝福展覽順利外,王金平也不忘為2位藍委讚聲,他強調,2位立委都很關心竹南窯業的發展,希望鄉親能讓他們這次選戰順利成功,顯見王雖然才強調自己「沒有名份」,但各式輔選行動已悄悄展開。

王金平在記者會上為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拜票,兩人互動親密。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