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參選人黃國昌27日下午率領該黨立委參選人馮光遠、林昶佐、邱顯智、洪慈庸、柯劭臻等人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尋求支持。雙方對談約2小時,李勉勵參選人們全力以赴,進入國會後要勿忘初衷,善盡國會議員職責。

李登輝前陣子身體微恙,連續取消了3場出席活動後首次公開露面,和時代力量參選人見面時,氣色和元氣均佳,侃侃而談了兩個多小時。李鼓勵青年人出來關心社會、參與政治,期許時代力量參選人把台灣放在優先位置,並以「正義、俠義、情義」從事政治工作,盡力而為。

李登輝也和6人分享他的政治工作生涯,以及對於台灣產業轉型和創新的看法。同時他也認為,修憲是重要的工作,要把目前的憲法修訂成為符合台灣現實狀況的一部憲法,是當務之急。

李登輝並未對個別選情做討論,勉勵參選人們要理解明年國會選舉的重要性,並且全力以赴,明年進到國會之後,更是要勿忘初衷,善盡國會議員職責。

黃國昌代表所有參選人感謝李登輝的鼓勵和提醒,李的學養豐厚且有非常豐富的政治經驗,對所有參選人來說,都是很寶貴的收穫,會好好虛心受教思考。

中央社報導,黃國昌會後轉述說,對於當前的政治情勢,李登輝覺得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會比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強,但還是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會順利當選。李登輝覺得國會裡除了國民黨和民進黨之外,還要有能夠堅持理想的進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