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7日回到故鄉桃園市拜票,下午在楊梅區舉行農漁水利團體造勢大會,來自楊梅、觀音、新屋、大圓等區近5百位農漁會基層力挺,包括曾出席日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桃園市農漁會後援會的2位漁會理事長也現身,展現朱立倫在桃園老家的動員實力。

與蔡英文「市級」的後援會不同,朱立倫此次造勢大會強調接觸「區級」農漁水利會系統的基層,尤其集中在北桃園地區。包括:石門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林昆賢、楊梅農會理事長許紅光、新屋農會理事長徐潤炳、觀音農會理事長黃春成、總幹事吳列坤、中壢區漁會理事長周順德、桃園區漁會理事長鄭芬銘等幹部,皆到場力挺。

另外,朱立倫也前往母親的故鄉大溪區舉行懇託會,約有300多人出席,該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孫大千強調,大溪區農會沒有被拔樁,這裡是朱立倫的故鄉,「沒有人能在大溪贏過他!」

會中也邀請國策顧問李詩益致詞,他痛批已被廢止總統提名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過去言行失當。針對洪秀柱拒絕訪美、以及公開建議立法院長王金平回高雄選立委,他認為,「這是一種驕傲、傲慢」,「若給她當總統,中華民國要怎麼辦?」不過,當時朱立倫僅坐在台下聆聽,未有特別回應。

最後,朱立倫轉往自己出生地八德區舉行造勢大會,吸引超過1500名民眾擠爆陸光四村活動中心。朱立倫坦言,這一場選戰是最艱苦的一戰,他呼籲自己的老朋友、好鄰居都當自己的助選員,在最後80天加緊努力,爭取勝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7日回到故鄉桃園市拜票,下午在楊梅區舉行農漁水利團體造勢大會,來自楊梅、觀音、新屋、大圓等區近5百位農漁會基層力挺。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