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26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桃園市長鄭文燦動用行政資源綁架農漁會,以預算強制各區農會動員出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桃園農漁會的後援會成立大會。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反問,現在的執政黨到底是誰?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反譏,藍營應該回去翻預算書,農漁會的補助都是由台電和農委會等中央機關負責,國民黨就算對選情沒信心,也不應該亂潑糞。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稱民眾爆料指出,21日桃園市農業局長秘密召集全市各區農會總幹事和理事長,召開蔡英文農業後援會輔選會議。會中並強調,鄭文燦交辦各區農會都要動員40人參加活動,而且3巨頭(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一定要到場,如果不從,將刪除明年農會補助款。

對此,民進黨團上午做出回應,李俊俋反問,現在執政黨到底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先前特偵組介入調查「換柱」可能涉及「搓圓仔湯」,藍營也批民進黨掌握法務部、司法系統,現在又掌握農漁會,難道民進黨已經執政了嗎?「若通通是民進黨在管,那我們現在這麼拚命(選舉),是在拚什麼?」

莊瑞雄則諷刺的說,國民黨「應該去把預算書翻一翻」,桃園有發電廠,而農漁會依法受到台電補助,「但歹勢,台電是中央管的」,另外,農用採收機的補助權限也在中央的農委會,國民黨是否有點時空錯置,認為已經提早政黨輪替?他呼籲藍營,即使對選舉沒有信心,也不應該亂潑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