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徵召參選2016總統後,19日宣布請假3個月並帶職參選。朱立倫20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節目專訪時,被問到是否有可能在大選前1到2週使出殺手鐧,辭去新北市長換取民眾支持?朱強調,他不會用這種方式,把辭職當選戰籌碼,「我一定要對得起新北市民,讓市政穩定」。

朱立倫上午接受蔻蔻早餐的節目專訪時表示,他不會把辭職當作選戰籌碼,因為辭職不是他一個人辭,包括3個副市長、所有局處政務官、機要人員等上百人,若這些人辭職,等於要由中央派代表處理,讓市政停頓3個月來輔選,他不可能用這樣的方式,讓新北市民受到影響。

至於一路走來多次承諾新北市長「做好、做滿」,並說不選2016,遭外界批評是誠信破產,朱立倫無奈的說,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壓力,當他要做這個抉擇的時候,「就知道一定是萬箭穿心,沒有比這更嚴重的」。

周玉蔻問朱立倫是不是有哭過?朱回答,「比哭還嚴重」,他說他常常想,這是上帝給他的禮物,給了這樣的磨練。他反問「大家可以想想這個過程,我難道不知道會碰到這樣的情況嗎?我得到什麼好處?我最後做出這樣的決定,必然有最重要、最重要的考量」。

周玉蔻此時追問是為了什麼?朱說,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讓台灣的下一代有個選擇,讓台灣人民有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