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再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要尊重中常會,但「黨內是有共識」,剩下的過程要尊重中常會。

根據國民黨「黨員參加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提名辦法 」規定,黨提名當選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者,以擔任一屆為原則,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有特殊貢獻且黨有需求者,得提名連任一屆。符合前項條件且擔任立法院院長者,得提名連任二屆。

其中,立法院長王金平已經連任二屆不分區立委;若要讓王金平三連任,則需透過中常會修改提名辦法。對此,朱立倫受訪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重要資產,希望王金平繼續與大家一起領導團隊,大概都有共識,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等都有共識,王金平一定要發揮最大功用。

至於臨全會先通過廢止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總統的提名案,再通過朱立倫徵召案,朱立倫表示,馬英九、吳敦義、連戰、吳伯雄和王金平等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