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選總部18日下午成立,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也將於下午3時左右前往抗議。針對自救會指控民進黨迄未落實協助就業安置,民主進步黨社會運動部提前發佈聲明表示,關於由地方政府協助就業的部分,幾經協調連繫,自救會仍未提出具體需求名單,民進黨無從協助處理。民進黨尊重社運團體的策略,但對於事實遭扭曲而有所誤解至表遺憾。

民進黨社運部18日下午1時許發出新聞稿指出,自國道收費員展開抗爭以來,自救會之訴求經民進黨多位立委協助,並督促交通部保障其權益,今後也將持續盡心盡力,不會改變。

社運部指出,有關國道收費員年資補償的問題,民進黨已數度說明督促政府,依法通盤檢討政府約聘僱制度。

社運部表示,關於由地方政府協助就業的部分,幾經協調連繫,自救會仍未提出具體需求名單,民進黨無從協助處理。民進黨尊重社運團體的策略,但對於事實遭扭曲而有所誤解至表遺憾。

社運部表示,雖然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多次前來民進黨陳情抗議,對話過程容或有認知落差,但基於政黨責任,民進黨委員在立法院,仍將持續強力協調監督交通部解決問題,不受抗爭行動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