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臨全會17日鼓掌通過徵召黨主席朱立倫為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當場宣布,他若能當選總統,每一年一定會立法院報告國情,並接受重要政黨代表質詢。

此外,朱立倫也指出,幾次修憲下來,行政立法關係已經權責不符,國民黨最高目標是推動內閣制,但短期內,「恢復閣揆同意權」將是他參選的重要政見。

朱立倫強調,立委選舉事關重要,若國民黨淪為少數、甚至不到1/3席次,「大家想一想,民進黨會做出什麼事情?」他疾呼,對手不在黨內,而是是可能會改變中華民國、影響我們未來的民進黨。

朱立倫也向蔡英文喊話,要求用辯論方式,「請蔡英文告訴我們,如何面對中華民國、兩岸關係?」又是哪一種維持現狀?

他強調,國民黨沒有任何分裂本錢,在關鍵時刻,他們也不會走入歷史,會爭取民眾支持。對於有人說這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正好我很喜歡看電影」,這部電影告訴他們如何在敗中求勝。他呼喊,「這是一場最艱苦的一戰,最辛苦的承擔,讓我們一起向前行!」

隨後,現場播放「再出發」歌曲,朱立倫左手牽連戰、右手牽起馬英九,全場高呼「朱立倫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