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7日將召開臨時全代會「換柱」,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2日晚間在臉書以《算是獨家吧!》為題,貼出洪秀柱寫給黨代表的公開信,洪在信中表示,自去年9合1選舉全面敗選後,今年總統選舉啟動提名作業時,黨內天王紛紛避選,她勇敢承擔期望救黨於敗亡之中,但自7月19日國民黨全代會提名為總統參選人以來,遭逢的景況是「黨內起蕭牆,黨外扣紅帽」,各種無中生有的欲加之罪,排山倒海而來。

洪秀柱回想近3個月的走訪行程,「改革國民黨」、「挽救中華民國」的呼喊與叮嚀,至今仍猶在耳際,這些發自最基層的心聲,「身為政治人物的你我,能不愧然汗顏?」

洪秀柱說,此次參選是始於愛黨真情,至今縱然受盡各種無情打壓,對國民黨依然情真不悔。她強調,不管臨時全代會的決定如何,她將維持對黨不變的真情,「繼續在有生之年為我深愛的中國國民黨和中華民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洪秀柱在信函最後敬祝「中國國民黨與中華民國綿延榮昌」,署名職稱是「永遠的中國國民黨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