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火車站10日上午10時驚傳兩起爆炸,已傳出上百人死傷,土國媒體引述許多目擊者稱,是自殺炸彈客所為。土耳其官方懷疑事件為「恐怖攻擊」。

該起爆炸發生在反對政府轟炸庫德族和平集會前,當時現場有數百人聚集,爆炸後多名死傷者倒臥在地。根據CNN最新報導指出,目前死亡人數增至86人,186人受傷。

土國政府官員表示,這是恐怖攻擊,正在調查是否為自殺炸彈客所為。

爆炸發生在安卡拉的中央火車站附近。電視畫面顯示,不少死者躺在地上,血跡斑斑。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爆炸針對的目標可能是當天參加遊行的人士,這次遊行由左翼以庫爾德人為主要支持者的「人民民主黨」HDP組織。HDP黨領導人譴責襲擊事件,並表示暫時取消所有競選活動。

BBC報導中指出,這次名為「自由與民主」的遊行由HDP參與組織,得到工會組織的聲援,計劃在當地時間12:00開始。

今年六月,土耳其大選前夕,HDP在東部城市迪亞巴克爾的競選活動也曾遭到爆炸襲擊。

由於現任總理組閣失敗,土耳其下月將會舉行另一次大選。BBC在土耳其的記者說,人們擔心還會發生類似的襲擊事件。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