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公司28日凌晨向國外媒體發出邀請函,將於美西時間9月9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10日凌晨1點),在舊金山比爾格雷厄姆市政禮堂(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發表新品。根據以往發表規律,此次推出的應是iPhone 6S與iPhone 6S Plus。

蘋果寄出的邀請函以「嘿,Siri,給點暗示吧。」(Hey Siri, give us a hint)為活動主題,一般預料,蘋果將可能發表更多以Siri語音功能為主的相關應用。不過,此次發表會的重頭戲,仍是搭載 iOS 9的新一代iPhone。

一改在舊金山莫斯康尼(Moscone West)會議中心舉辦發表會的往例,蘋果此次選擇可容納約7000人的比爾格雷厄姆市政禮堂,外界預期,此次的發表會規模將較往年盛大。

根據先前傳出的消息,iPhone 6S配備4.7吋螢幕,iPhone 6S Plus則配備 5.5吋螢幕,並搭載全新的A9處理器、Force Touch壓力觸控屏幕、1200萬畫素鏡頭,記憶體也導入2GB LPDDR4;此外,為避免再有iPhone 6折彎的狀況發生,機身厚度可能增加。

有國外媒體預期,除新款iPhone,蘋果可能也會推出新一代Apple TV機上盒或12吋的iPad Pro新品。

蘋果公司推新品已形成「規律」,今年將是「小年」,iPhone 6S的性能提升或許有限,但很有可能會增加粉紅色和金色款,吸引更多買氣;而類似的做法曾在iPhone 5S上大獲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