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前往新竹市,分別與民進黨、民國黨的立委參選人柯建銘、徐欣瑩見面,對此,柯文哲坦言,他主要是為了回老家陪爸媽吃飯。不過,媒體一問之下,卻發現柯忘記16日是太太陳佩琪的生日,之後他才慌張地說「還好有人提醒,真危險!」

柯文哲16日安排整天的新竹市行程,上午參觀新竹中學校長辛志平故居,並與立委柯建銘對談,下午則要與民國黨立委徐欣瑩座談。柯文哲在立委參選人之間的高人氣,甚至有人稱他為第4位總統參選人。

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時笑說,「講實話會被罵,其實我是趁機回來看我爸爸、媽媽。」上週父親節本來要回來,卻因為颱風延期,今天他要回家陪父母吃飯,就「順水人情」與柯建銘等人碰面,他表示,與柯建銘原本就是舊識。

他也強調,自己不是單純站台,主要是去看客家文創。台北是台灣的櫥窗,他要去資料收集,把台北的客家文化產業做起來。

不過,當媒體詢問柯文哲「今天不是特別的日子嗎?」他先是一臉疑問地否認,「哪有特別日子?」媒體追問「今天不是老婆生日嗎?」柯文哲才恍然大悟「喔」了一聲,乾笑著說「你不講就糟糕......天啊!」。

儘管17日就要出發前往上海,柯文哲也強調,晚上就會回家。至於會不會準備禮物,他趕緊回答,「好好好,那我知道了,還好有人提醒。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