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為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總隊長黃國昌等人都在臉書發表相關言論。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質疑,反課綱學生們被洗腦錯誤的慰安婦歷史,蔡、黃等綠營人士在當時沒開口為慰安婦們說句話,如今聲援慰安婦完全是為了選舉利益考量,非常矯情。

林奕華表示,慰安婦是嚴重侵犯人權的重大戰爭罪行,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1995年已清楚定位慰安婦屬於軍事的性奴隸,是戰爭罪行,我國立法院也在2008年不分朝野黨派一致通過決議,要求日本政府遵守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建議,正式對慰安婦的罪行道歉,並回復受害者名譽與尊嚴。

她強調,日本政府至今未對慰安婦這項罪刑提出正式道歉,國民黨呼籲日本政府,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年的今年,應該以正確態度正視歷史,真誠反省,勿再逃避面對歷史真相。

對於蔡英文日前在臉書上發表有關慰安婦的文章,以及黃國昌拍攝推薦《蘆葦之歌》紀錄片的影片,林奕華指出,反課綱微調學生在慰安婦議題上抱持錯誤觀念,甚至有學生說出「如何證明慰安婦都是被迫的?」但蔡英文與黃國昌2人在支持學生反課綱微調行動時,是否有告知學生們慰安婦真實的歷史?

她認為,學生們被洗腦了錯誤的慰安婦歷史,蔡英文與黃國昌等人在當時沒有開口為慰安婦們說句話,在紀念日才發表聲援慰安婦談話,「這完全就是為了選舉利益考量,非常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