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廣場,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課綱爭議,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1日呼籲,大家應以理性方式,從法治面來共同討論,讓課綱議題能圓滿達成共識。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出席教育局局長暨2015學年度各級學校及幼兒園新卸任校(園)長交接典禮。會前有媒體詢問,反課綱微調學生要求召開臨時會,國民黨態度為何?

朱立倫表示,週四發生林同學這樣不幸的事件,朝野各界都表達沉痛與關心;對於課綱議題,他希望大家以理性方式,從法治面來共同討論,讓課綱議題能圓滿達成共識。

至於是否願意召開臨時會,他指出,國民黨團也贊成開臨時會,但除了課綱外,也可以討論其他非政治的民生法案,朝野趕快來通過。

另外,有關北檢偵辦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收賄案,認定許涉嫌利用職權協助建商通過都市更新審議,收賄超過5百萬元,法院30日裁定收押禁見。

對此,朱立倫低調表示,目前廉政署與市府正在全面清查所有許經手的案件,有任何發現都會向外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