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反課綱學生日前衝進教育部一事,獨立記者林雨佑近日放上影片和多張照片還原當晚現場,其中有一張照片可以看到學生架住教育部教官的行為。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搞不好2個人是在跳舞,也不一定」,他說,有時候就是看圖說故事而已,還是讓專案小組調查清楚再說。

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表示,昨天就指定副市長鄧家基組織專案小組調查,一定會收集記者、學生、警方3方的資料,最後警方還是會送調查報告上來,按照最後的調查報告決定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很多媒體都批評他比較袒護警察,但常常是上游不解決,就一定會發生這種事情(指抗爭),警察不得不出來,現在大家又怪說警察怎樣逮捕學生。他要問的是,前面搞定就好了,教育部長跟學生對話就好,「結果問題一直拖、拖、拖到最後,一定會出現這種局面,就說警察怎樣怎樣怎樣」。

柯文哲說,他認為這是政治案件,所以就不要讓事務官、國家的公務員去扛太多責任,還是會按照調查結果處理,到時候再講,總是要有真相再處理。

媒體問,既然柯文哲定調這次是政治案件,對於警方「先抓記者、再取證」的做法有什麼評論?柯文哲說,因為事出突然,北市府檢討這件事情,如果重來一遍要怎麼處理?其實中正一分局長處理過去的群眾運動很有經驗,「但是新的規則,他(指張奇文)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