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事件屆滿1個月,至今仍有約2百人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新北市衛生局27日表示,副市長侯友宜28日將率領共19位局處首長,響應衛生局辦理的捐血活動,為八仙塵爆傷患再出一份心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時強調,有關八仙塵爆事件,不管市府是有法律責任或任何行政疏失,都會徹查到底。但最重要的一件事,是關注所有傷患,陪同他們共度難關。

新北市衛生局下午表示,為八仙塵爆傷患清創出力,新北市府多位首長將出席28日舉行的捐血活動,預定在市府靠近大遠百的東側門舉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為八仙塵爆傷患再出一份心力。包括侯友宜副市長、許育寧秘書長及衛生局長林奇宏等19位局處首長,都預計出席。

另外,新北市社會局指出,截至27日上午11時止,各界捐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的款項為15萬1025筆,累計金額達14億3475萬4480元;一些傷患也在醫療團隊的細心照料下,陸續康復出院,甚至開始量製壓力衣,準備下階段的生活重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