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至今滿1個月,不僅向業者求償的進展緩慢,至今也不見八仙樂園主管機關交通部或者事發地點的新北市政府任何官員對此負責。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表示,對於市府的究責,不管是法律責任或者是任何行政疏失,都會徹查到底。但最重要的一件事,是關注所有傷患,陪同他們共度難關。

朱立倫上午出席「新北電癮節-夏季減燈系列活動記者會」,會後有記者質疑,八仙塵爆至今滿1個月,向業者求償的部分似乎進行得不太樂觀,未來市府怎麼因應?

對此,朱立倫表示,不管是求償或究責,這些司法行動都會由所有義務律師、司法單位、檢調單位全力來做;同樣的,對於市府的究責,不管是法律責任或者是任何行政疏失,都會徹查到底。

不過,朱立倫強調,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關注所有傷患,多用一些社會愛心還有公益的力量,一起努力陪同這些家屬和傷患共度難關。

另外,《自由時報》報導,士林地檢署追查八仙塵爆事件,認為場地安全維護有很大問題,不排除究責對象擴及公務官員。當媒體追問此事,朱立倫未聽完提問就先一步表示,「剛剛已經回答了,我都回答了,一併回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