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沙1家五星級酒店遭受汽車炸彈攻擊,至少15死、40餘人受傷,其中包括中國大使館1名外交官及3名酒店員工,伊斯蘭武裝組織「青年黨」宣稱策畫該起爆炸案,主要是要報復非洲聯盟駐索馬利亞特派團及索馬利亞政府軍近期的行動。

外電報導,爆炸案發生在市中心著名的「Jazeera Palace Hotel」前的停車場,索馬利亞外交部指出,自殺炸彈攻擊者駕駛滿載炸藥的卡車,衝向摩加迪沙最安全的酒店之一的防爆牆,死者中包括1名中國外交官。

據了解,發生爆炸的酒店距離機場不遠,經常有記者、外交官、議員光顧,保安相當嚴密。

至於宣稱策畫爆炸案的「青年黨」又稱「伊斯蘭青年運動」,是索馬利亞當地最大的反政府武裝,原本的索馬利亞政府1991年被推翻後,國內長期處於無政府狀態,即使過渡政府2004年成立,也無力有效控制全國,中部及南部長期落入索馬利亞青年黨控制中;而他們宣布效忠賓拉登,經常製造恐怖主義爆炸事件。

1名英國BBC在摩加迪沙的記者Mohamed Moalimu在爆炸當時,距離事發地點不到150公尺,他心有餘悸地說,酒店的一側被完全炸毀,這是他在摩加迪沙看到過的破壞最為嚴重的一起攻擊事件。警方封鎖爆炸現場與周邊道路,搜救和調查仍在繼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