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董淑貞批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言論惹議,國民黨22日大動作發布聲明稿切割,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受訪則表示,當主席如果要記得80幾萬黨員的名字,是很困難的,所以對於個別黨員的發言,都希望用尊重理性的態度。

董淑貞日前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時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媒體人周玉蔻,「我不敢說是狗男女」,但台灣有這對男女,台灣道德是非不見了,引發爭議。

朱立倫出席新北市生技產業國際合作簽約記者會,會後受訪時,針對與宋楚瑜見面一事表示,已在昨天請秘書長李四川繼續跟親民黨聯繫,「我覺得只要用最大的誠意、最多的努力,一定可以在很多地方共創雙贏。」只要宋願意與他們見面,都會非常高興去請益。

對於董淑貞的發言惹議,朱立倫則強調,當主席如果要記得80幾萬黨員的名字,是很困難的。所以,黨對個別黨員的發言,是用尊重理性的態度。

至於有記者詢問,一媒體人指稱朱立倫在馬總統出國前,曾分別與馬、王談過,共3次會議做好準備,將在洪秀柱沒錢、選不下去的時候,派出王救援。

朱立倫則反問,「那一位媒體人?我沒有聽過這些事情。」他強調,自己與王常常見面,馬出國前的每場黨政會報,他也都有參與。但黨政會報都是公開會議,「我想,有一些我也無法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