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與調查局南機站在高雄港63號碼頭兩只即將運往日本靜岡的冷凍貨櫃內,查獲綁有藍色麻繩53尾黃觰鮪魚肚藏有安非他命,總計搜出138公斤,檢調隨即冷凍公司方姓負責人(32歲)、卓姓、柯姓員工移送法辦,並積極追查貨主。

據南機站指出,日本國內近年安毒價格飆漲將近6成,這次查獲的138公斤安非他命,估計成交金額超過14億日幣。

南機站是幾個月前接獲檢舉,屏東枋寮一家冷凍廠每到鮪魚盛產的季節,每1到2個月就以貨櫃出口高級鮪魚到日本,走私集團看準碎冰跟安非他命外觀顏色相近,急速冷凍後肉眼無法辨識,於是把安毒藏在鮪魚肚裡面,企圖走私到日本靜岡市的清水。

調查幹員21日在貨櫃進入碼頭後攔截,先利用X光機掃描未發現異狀,但有幹員將影像局部放大發現貨櫃底部的鮪魚肚有袋狀殘影,開櫃搜索,果然在貨櫃最裡面發現53隻綁有藍色麻繩的鮪魚,開膛剖肚後發現,每條鮪魚的肚子都被挖空,裝了兩包用塑膠袋包裝、像「冰柱」,大鮪魚肚裡藏4公斤安毒,小鮪魚肚則藏有2公斤安毒,總共起獲138公斤安非他命。

南機站清點,兩只貨櫃大約有300多條的黃鰭鮪,魚尾繫上藍色繩子的53條鮪魚,則是藏毒記號,目的在易於辨識。南機站主任任貴清表示,經取樣檢驗,證實都是2級毒品安非他命。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