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國安局長李翔宙因未掌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赴美情資,讓總統馬英九看新聞才知道而下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22日下午強調,「馬政府與陳水扁政府不同,國安體系絕不會從事政治偵防工作」。

針對馬英九表示,如果未來政府不願遵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結果就難預測,蔡英文批評馬總統是「說三道四」,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駁斥,蔡英文已經是民進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本來就有責任向國人與國際說明清楚兩岸政策,豈能意圖轉移焦點,而批評外界質疑是「說三道四」呢?

他強調,美國前副總統奎爾才公開讚揚馬英九已為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立下良好基礎,未來不管誰繼任,都能在馬英九所建立的基礎上向前邁進,並建議馬「Keep doing the good job!」他質疑蔡英文顯然沒能聽出奎爾的弦外之音,尤其蔡現在口口聲聲說要「維持現狀」,卻把馬政府執政7年所創造的兩岸和平繁榮現狀,當成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視為是理所當然,只有目的論,卻沒有方法論,根本是把兩岸關係當兒戲,更是對國家安全與國人福祉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

至於蔡英文質疑國安局進行政治偵防一事,陳以信也強調,馬政府與陳水扁政府不同,國安體系絕不會從事政治偵防工作。他要求,蔡英文不要為了選舉而恣意指控,身為最大的在野黨主席與總統參選人,要指控就要提出具體證據,不可利用他人健康問題,進行選舉政治消費。

陳以信指出,4年前蔡英文也曾做過類似不實指控,也提不出任何證據,希望蔡不要一錯再錯,有失總統參選人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