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毛治國22日在行政院接見「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1屆回國訪問團」時,他強調,去年底共有65家企業回台投資,總金額達2400多億,並創造3萬9千多個工作機會,「現在是回台投資的最好時機」,希望台商把握機會,讓海外資金能夠回流台灣進行投資。

毛治國指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是國人在海外最重要的團體之一,也在全世界各地建立地區分會,不僅協助聯絡會員間的感情及發展事業,更是台商與當地政府溝通的橋梁。

他同時也感謝聯合總會,除了曾代表台灣遊說美國政府支持我國加入相關國際組織外,去年高雄發生氣爆事件,總會捐贈約4千萬元,政府利用這筆錢購買消防車、排煙車、紅外線偵測器等重要的火災搶救設備。

話鋒一轉,毛治國表示,行政院3年前推動加強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也設立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截至去年底,共計65家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達2400億元,合計創造3萬9000個工作機會,因此,現在是台商回台投資的最好機會。

台商總會會長劉學琳則說,在外國看電視時,都會看到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節目,希望台灣也能有公共電視或成立英文電視台,介紹台灣的祥和、善良、愛等特色,吸引外國人來台,且目前我國有142個免簽證國家,若未來免簽國能達到95%,「不是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