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馬英九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21日下午也與美國前副總統奎爾會面。對於蔡英文日前在奎爾面前表示,她確信會成為新任總統,洪秀柱說,「她很有信心,我也很有信心啊!」

洪秀柱下午在立法院與奎爾訪華團會面,除了進行閉門會談外,也送上台灣製的蝴蝶蘭花瓶、吉祥杯等禮物給與會來賓。對於這次會談,洪秀柱表示,談得非常開心,奎爾是滿有趣的一個人。

至於2人談了什麼,洪秀柱說,談了些輕鬆的事,因奎爾是共和黨成員,因此也談兩任布希總統對我國長期的支持,還談美國跟台灣幾十年來從二次大戰一起抗日、反法西斯、反共產勢力擴張,雖然邦交斷了,但友誼仍長存,兩國仍是堅強的夥伴等。

另外,蔡英文日前在與奎爾會面時曾說自己「確信明年會執政」,對此,洪秀柱說,「很好啊,她很有信心,我也很有信心啊!有信心是好事嘛,我們也同樣的有信心」。

媒體詢問,因奎爾先見了蔡英文,引發外界對選情的聯想,洪秀柱則不以為然地表示,「這個也要計較嗎?沒有關係嘛」。她也大方地說,反正都見到了,而且大家都相談甚歡。對於外傳民進黨將由立委主攻洪秀柱,她回應,「兩位女生在參選嘛!我們希望君子之爭樹立典範」。

除了蔡英文與洪秀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可能出馬參選總統大選,洪秀柱認為,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當然每個人都比較自私一點,「誰出來對我們不利,誰出來對我們有利,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但還是尊重當事人,當然希望愈單純愈好 」。

而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局發言人昆蘭(Michael Quinlan)表示歡迎國民黨參選人訪美,但對於是否會在選前訪美,洪秀柱則說要再看時間。關於自己的民調在全代會後有上升趨勢,洪秀柱則笑著說,「你要恭喜我啊,要說繼續上升!」她還忍不住再次大秀歌喉,唱出「往上爬啊!往上爬!」,顯示她的自信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