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21日下午舉行公有土地開發第一次聯合招商座談會,並向廠商介紹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等6大案,總招標金額達300億,不少企業界龍頭也出席參與座談;其中因美河市案和北市府進入仲裁程序的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也現身座談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座談會受訪時表示,今天是招商座談會,只要一切按照規則來,「我們都歡迎」。

柯文哲上週出席重大工程採購說明會時曾說,會被北市府列在黑名單中的人,是跟台北市政府正在訴訟的廠商。柯文哲週二下午出席聯合招商座談會時,媒體問日勝生是否在北市府的黑名單中?柯文哲說,北市府和日勝生只有仲裁,沒有訴訟,連仲裁人都還沒選定,今天是招商座談會,只要大家按照規則來,北市府都很歡迎。

媒體追問如果日勝生未來還是得標,心裡面是不是會覺得「怪怪的」?柯文哲笑著說,「不會啊,依法行事,怕什麼?」

林榮顯在柯文哲抵達前受訪時指出,只要北市府有公開的案子,日勝生都會詳細評估,只要條件和利潤合理,就會評估。媒體問遠雄董座趙藤雄日前說對政府的BOT案失去信心,未來可能不參加政府的BOT案,林榮顯則說,雙方的立場不一樣,他的案子都是房子蓋完、蓋好了才出現,大家都住在台北市,當然希望台北市好。

媒體也問林是否擔心被市府列互不往來名單?林榮顯表示,「黑名單不能標了,那我們就休息一下」,自己也沒有感覺柯市府有所謂的反商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