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20日發生砍人事件,台北市警局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嫌犯是一名27歲的郭姓男子,郭男供稱是因長期失業,鬱悶情緒無處發洩,隨機對4民眾亂砍。士林地檢署已分案偵辦,指揮警方保全相關證據。

警方表示,晚間8時57分時,這名77年次的郭姓男子手拿水果刀,從中山站4號出口的電扶梯往下沿途隨機砍人。郭嫌供稱是因長期失業、心情不好才犯案。警方初步調查,郭嫌住台北市中山區,因與同住的阿姨吵架憤而離家,睡在公園已兩星期,因心情煩躁持刀到捷運站,見人就亂砍。

3女1男共4名傷者已被送往馬偕醫院救治,所幸4人都沒有生命危險,由急診醫護傷口縫合,在處理完傷口、開立診斷證明書後,傷者就可出院。

據目擊者陳小姐表示,她沒有看到兇嫌行兇過程,但聽到有人大喊「他有刀!他有刀!」接著就看到一名男性傷者左肩流血,格子襯衫都被劃破,她趕緊大叫有人受傷,隨即又看到旁邊還有其他人受傷。

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警方第一時間很快制伏嫌犯,4名受傷民眾並無大礙,目前了解是偶發事件,民眾不必過度恐慌,也會派警方加強捷運車站巡查。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