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舉辦的10大冰品票選活動,20日「大閱冰」,票選活動歡迎民眾上網票選,也鼓勵民眾按圖索驥到高雄旅遊觀光,在盛夏來高雄呷冰消暑。

觀光局搭上這波《小小兵》電影的熱潮舉辦網路冰品票選活動,邀請美食部落客推薦高雄30家特色冰品,民眾只要透過網路票選讚聲,選出高雄10大好吃冰品,參加票選民眾就有機會抽大獎。

為了炒熱高雄特色冰品票選活動,觀光局20日邀集冰品店家一起參與「高雄大閱冰」,共有10多家業者共襄盛舉,並在現場展示自家的特色冰品。擔任高雄市觀光吉祥物的「高雄熊」,也變身為「小小兵」,帶著一群幼稚園小朋友與高校生,以不同世代的小小兵出場。

這次部落客嚴選推薦的高雄30家特色冰品,有旗山小港知名的老字號冰城,有默默堅持古早風味的老冰店,有以簡單小食材而小冰立大功,有創始者的精神傳承,有新潮創意融合的風味冰品,有來自外鄉生根及世界冰品,展現高雄冰品包容多元繽紛的選擇。

現場部份店家示範冰品料理及作法,剉冰、冰淇淋、聖代、古早味粉粿等應有盡有,吸引不少搭乘捷運的旅客駐足圍觀與試吃,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也現場體驗剉冰機,炎熱酷夏最能清涼消暑的冰品,加上各個店家的獨門配方,每一種冰品都有不同的風味,吸引大朋友、小朋友的歡迎。

凡參加票選活動的民眾就有機會獲獎,獎品包括HTC RE迷你攝錄影機2台、7-11超商1000元商品卡、10大冰品兌換券等。票選活動到8月17日,請上高雄旅遊網登錄。

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不僅現場體驗剉冰機,還與幼稚園小朋友呷冰消暑,樂不可支。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