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20日在臉書向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黃國昌道歉;至於是否爭取參選汐止區域立委,沈沒把話講死,僅強調尊重、靜待黨的決定,「如果黨需要我,我也會勇於承擔」。對此,原先宣布不會在該選區參選的黃國昌則說,看不懂沈發惠的文章,如果沈希望爭取參選,那他先前給予沈的的祝福與支持,不會改變。

泛綠新北汐止區域立委佈局,撲朔迷離。有意爭取參選的沈發惠6/24在臉書用「終於,黃國昌華麗的出場了」,語氣似乎在質疑民進黨中央要禮讓黃國昌的決定。隨後,黃國昌則在臉書表示,「我不會在汐止參選立委,我會盡力協助在野大聯盟的候選人(當然包括民進黨的沈發惠先生),拉下李慶華,讓汐止有一位在地的優質立委。」

但沈發惠7/20又發文說,經過沈澱與反省,他必須向黃國昌表達最深摰的歉意。「黃國昌並非民進黨員,對民進黨、甚至對這個選區,都沒有背負任何義務」。

沈發惠說,汐止這個選區的立委選舉,他將尊重並靜待黨的決定。而對選民而言,能否淘汰不及格的現任立委、改變現在地方建設無人聞問的現狀,這是民進黨最大的責任,「如果黨需要我,我也會勇於承擔」。

對於沈發惠的聲明,黃國昌受訪表示,事情過去就過去了,不用特別道歉什麼。但對於沈是否主動爭取參選,他並不確定。如果沈發惠的意思是要爭取民進黨提名,那他之前給予的祝福與支持,並沒有改變。

黃國昌說,如果沈發惠的意思並非是要爭取該區提名。「那我要回去跟時代力量的同仁再討論。因為,當初決定不選時,對於黨內有些承諾,所以現在才接了總隊長的工作」。

而對於該區立委佈局,民進黨選對會人士表示,到目前為止,汐止地區禮讓黃國昌的決定並沒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