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買車自備車位」的政策惹議,他20日解釋,這只是一個目標,會分階段實施,也不會在大家無法忍受的狀態下,就推行政策。他指出,路邊停車收費是第一步,接著將公共設施停車位極大化、要求私人房屋要蓋停車位,等車位夠了之後,才會禁止路邊停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消防局成立20周年慶祝大會,對於他日前表示買車要自備停車位一事,引發民眾反彈。他會後受訪解釋,這只是一個目標,但會分階段實施,因為台北市的停車位目前不夠。

他強調,總之目標先確定,再慢慢實施,「放心好了,一定在你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推行政策。」

對於媒體質疑有些停車位比車子還貴,柯文哲則表示,他的信念是馬路不是用來停車的。「美國、日本等文明國家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但是,他知道理想與現實之間有差距。

他說,第一步是路邊停車收費,再來是公共設施停車位極大化、私人房屋也會要求蓋停車位,等車位夠了之後,當然就禁止路邊停車。

至於是否會導致房價提升,柯文哲認為,「那是另外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