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國民黨立委詹滿容20日上午宣誓就職,但因立法院長王金平提早主持,原先預計要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並未現身,引發「王不見王」的質疑。對於洪秀柱說,因為典禮提早開始而趕不上進場,王金平則「哼哼哼哼哼」笑著說,「看她怎麼想」。

洪秀柱上午原本預計出席詹滿容的宣誓就職典禮,但因為典禮提早了7分鐘開始,她趕不上進場,因此直接缺席。對於為何活動提早,王金平下午參加「Taiwan Healthcare+國際入口平台發表會」時解釋,因李震山大法官已到場,他在禮堂外碰到李,所以直接詢問詹,要來觀禮的親朋好友是否都到場了,得到的回應是,該到的都到了,因此他才直接陪李震山入場,「早幾分鐘我不知道」。

王金平也說,提早的事來不及通知洪秀柱,但「本來我就有通知她,我要來參與宣勢典禮的」。

由於洪秀柱認為是典禮提早開始,讓她沒趕上,王金平聞言則「哼哼哼哼哼哼」笑了多聲,並微笑表示,「看她怎麼想,她7分鐘從中央黨部來,也來不及啊,你趕得及嗎?」有記者表示,洪說她那時已在立法院了,王金平說,「我不知道,那她可以來啊,那時都還在場啊,還可以照照相啊!」至於洪秀柱說不好意思進去打擾典禮進行,王金平則直言,「自己的家,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呵呵。」

另外,媒體詢問,王、洪2人在全代會中沒有太多互動,今天又錯開,是否刻意不要同台?王金平也笑著反駁,昨天2人在會中有見面,中間到後面休息室也有跟洪見面啊,「是你們沒照到而已,我跟朱主席也有半小時會談,你們也沒看到啊,反正見面總會有話講嘛!」

王金平說,跟洪秀柱的談話沒什麼特別的事,「當然恭喜她,聊一聊啊!」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討論一下立委選情。

針對王金平是否和朱立倫談到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的事,王則否認此事,強調「從來不會有這類事情發生」,他還跟媒體說,「放心,你們不會少掉消息的,從來不會談及這類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