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20日表示,黨主席朱立倫應該在9月開始處理不分區立委提名前,應該要「讓黨內天王能量聚集在一起」,選戰才會有贏面。他強調,立法院長王金平跟立委們的關係良好,若是由他當母雞以帶領小雞的方式,帶動整個區域立委選舉,的確會起到很大的效果,「沒有挺不挺王,只有挺國民黨」,所有力量進來,國民黨才有贏的機會。

廖國棟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黨主席朱立倫9月才要處理不分區立委名單,時序是否太晚?他表示,根據黨的安排就是如此,屆時才會觸及不分區提名辦法是否修改的問題,不過,他相信朱立倫9月前就會處理相關事宜,「讓黨內天王能量集合在一起」,廖國棟強調,要讓所有力量收納到黨裡面,選舉才會有贏面。

至於值不值得為王金平破例去修改黨章,廖國棟則說,「不能說值不值得」,就現實面來講,任何天王的力量都應該要能夠進入選戰的力量與氛圍當中,更何況是王金平。他指出,王金平以前對國家的貢獻,雖然各界評價不一,卻是難以抹滅的成就,希望王能夠對整個黨內團隊有協助。

廖國棟表示,他日前說會提出修改提名辦法,都是為了國民黨、挺國民黨,「沒有挺不挺王」,以國民黨目前的狀況而言,團結一致取得勝利是最重要的,所以任何力量都應該匯集進入選戰當中。他強調,如同副主席郝龍斌19日所說,王金平再怎麼說都是國民黨重要的資產,也是大團隊當中重要的一份子,當然也應該包含在內。

此外,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是否會對國民黨選情造成衝擊,廖國棟認為,若宋真的參選當然有影響,因此,他希望泛藍選民在這次選舉中還是要思考如何面對國家未來方向,廖國棟強調,「藍綠究竟是不同的」,未來泛藍還是要共同面對藍綠對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