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舉出3個應該讓他們繼續執政理由,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黃國昌在臉書批評,這再度確認國民黨是一個沒有反省能力、根本不知悔改的政治幫派,並反過來提出3個國民黨不該執政理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在中評會致詞時,提出3個必須讓國民黨繼續執政的理由,分別是不會為了一黨之私取得政權而製造族群對立、會為國家創造繁榮以及妥適處理兩岸問題。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回應,看完朱立倫所提出3個理由,讓人聽不下去。他相信,多數人可以信手拈來N個不僅不應該讓國民黨執政,更應該讓其在2016國會席次最小化的理由。

黃國昌說,自己先拋磚引玉提出3個。第1,國民黨為了一黨之私,不惜悍然抗拒各種改革,其最高從政黨員更為了一己之私,不惜跨越憲政民主紅線,發動9月政爭,致使社會動盪不安,根本不值得信賴。

其次,他指出,國民黨馬政府過去7年的執政,創造的不僅不是繁榮,反而是人民生活的痛苦,實質薪資水準的倒退、貧富差距的不斷擴大、房價物價的飆漲,年青人已經快要看不見未來。

黃國昌認為,第3,國民黨「政治促統、經濟傾中」的政策,讓台灣的路愈走愈窄,為了特定兩岸權貴的私利,不惜傷害民主價值、踐踏人權、犧牲人民生活福祉與台灣未來發展。

黃國昌認為,最嚴重的是,從馬英九到朱立倫的發言與行動,再度確認了中國國民黨是一個沒有反省能力、根本不知悔改的政治幫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