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紀國棟日前遭國民黨開除黨籍,遞補其不分區立委空缺的淡江大學美研所助理教授詹滿容20日宣誓就職,她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會尊重黨的定調來力推法案,至於意見若和黨不同,會不會批評?詹則斬釘截鐵地表示,自己會在黨內批評,絕對不會在公共場合批黨。

詹滿容上午在監誓人李震山大法官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觀禮下宣布就職,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詹滿容說,自己當了40年的國民黨員,看到黨歷經波折,但每次都在波折中再站起來,讓黨員更加團結,因此今天心情非常振奮,未來會盡力而為,希望能為國、為黨、為人民盡一份小小心力。

對於紀國棟遭開除黨籍,詹滿容則說,今天不談個人的事,但「人生舞台有上也有離」,她認為每個人走上舞台時,好好盡心盡力,離開時,留下美麗背影就好。詹指出,未來在不分區立委任期中,期許自己在政策制定過程中提供建設性建議、做出貢獻,並遵從黨的定調來讓法案通過。

媒體詢問,對於紀國棟稱自己「講真話卻被開鍘」的看法?詹滿容則強調,「不認為國民黨是對講真話開鍘的政黨」,民主社會有其正當程序,只要把程序走好,民主就會更優質,她相信,「經過黨的共識,自己絕對是講真話」。

媒體追問,若和黨意見不同,會有所批評嗎?詹滿容斬釘截鐵的表示,「絕對不會在公共場合批黨,而是在黨內批評」,至於認不認同黨員在公共場合批黨,她認為「那是個人選擇」,自己會對黨、對國家和對人民盡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