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日舉行第19屆中央評議委員第3次會議,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時提出國民黨必須繼續執政的3個理由,包括不會為了取得政權製造族群對立、唯有國民黨才能為國家創造繁榮,以及妥適處理兩岸問題。他強調,國民黨絕對是個值得人民信賴的政黨。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最近有媒體問他,能否給出國民黨存在的理由,他要回答,國民黨不但要存在,還有3個必須執政的理由。第一,國民黨是開大門走大路、有理想、不為一黨之私、為人民福祉承擔的政黨,他們不會為了取得政權,來製造族群對立、社會動盪,絕對是個值得人民信賴的政黨。

其次,他認為,只有國民黨繼續執政才能為國家創造繁榮,帶領台灣走出各項危機,從早期亞洲金融風暴、2008年美國金融危機,都在國民黨帶領下一一度過難關。

朱立倫說,最後,只有國民黨繼續執政,才能妥適處理兩岸問題,維持兩岸和平,民進黨執政8年中,不斷製造兩岸衝突,讓情勢到達最危急狀況。直到連胡2005年簽訂5項願景、馬執政後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恢復兩岸協商,交流層面更為擴大。他強調,唯有國民黨繼續執政,才能奠定未來發展永續基礎。

朱立倫也提到,國家面臨薪資、就業、高齡化財政失衡等挑戰,必須持續以「創新、開放、改革」作為國家發展主要動力。他強調,國民黨團主導下,立法院上會期通過許多重要法案;馬執政7年,基本工資5度調升,總共2728元,反觀民進黨執政8年只調升1次。

他最後表示,國民黨遭逢挫折與失敗,要不斷反省、努力,尤其心要團結在一起。依照黨建立的初選制度,19日全代會上,全黨一致支持洪秀柱成為依民主制度產生的總統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