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日舉行第19屆中央評議委員第3次會議,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致詞表示,自己昨天在全代會接下戰旗,她要誠實地說,這個千斤重擔不在自己預想中,「但是,上天既然做了這樣的決定,各位先進也在莊嚴場合做了任務賦予,秀柱當然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洪秀柱說,在這一路可以預測到的艱辛路程,請同志們給她力量、支持,「請各位與我同行。」

她強調,從國父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以來,縱貫整個歷史,她必須說:「這還真是苦難的國家。」歷經重重關卡後,在台灣開發經濟的奇蹟、奠定民主的基礎,但是面前仍有許多挑戰待克服。

洪秀柱表示,若自己2016能獲勝,那將是本黨全體同志共同努力的成果。她拜託各位,個人力量非常單薄,但是只要同志們與她同行,必將充滿勇氣與期望,達到勝利的果實。

此外,《聯合報》報導,洪秀柱將請「昔日恩師」、前考試院長關中出馬操盤選戰,動員子弟兵全力輔選;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尹啟銘則可能出任洪的黨部主委或總幹事。

對此,洪秀柱上午受訪時不願證實,僅說「大家都會幫忙」。她認為,大家不要太重視形式,有些架構會一一跟外界公布,關是她的老長官,平常都會碰面,不是為了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