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少年余澎杉(Amos Yee)因拍片諷刺已故新加玻總理李光耀、上傳惡搞李的不雅圖片,被控蓄意傷害他人宗教和族群情感等罪名成立,被拘禁在當地精神病院等候判刑,但傳出余澎杉絕食數天,血糖指數過低送醫,而200多名新加坡民眾5日在Hong Lim Park齊聚聲援。

根據聲援余澎杉組織「Call on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to free Amos Yee Hong Lim Park5July2015」在facebook群組公布消息,余澎杉已停止進食數天,傳他血糖指數過低,已送醫觀察身體狀況,5日晚間回到拘禁的精神病院。

聲援組織在臉書上引用人權組織的言論,大力抨擊新加坡政府已表明可恥、不尊重言論自由的態度,關於余澎杉的發回重審及其他形式的拘留已經超過50天,當局有嚴重虐待他的嫌疑。余澎杉只是表達自己的政治意見,雖然不受政府歡迎,但如果他沒有經過公正的對待,而被判處待在監獄或改革的培訓中心,將令人難以置信!新加坡政府應該以由司法立即並無條件地釋放余澎杉。

根據聲援余澎杉組織轉述,余向探望他的人表示,「有很多螞蟻爬向你的身體,房間也沒清洗過,就算人瘋了也不該這樣被對待。」他稱自己沒有食慾,也無法入睡。

200多名新加坡民眾5日在Hong Lim Park集會,聲援被拘禁於精神病院的16歲少年余澎杉,老少都有,他們高呼「Free Amos Yee(釋放余澎杉)」的口號,爭取新加坡人自由表達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