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颱齊發,環伺台灣,民眾須注意做好防颱措施。中央氣象局6日上午8時30分針對輕度颱風蓮花發布海上警報,目前蓮花颱風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40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6轉9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東進行,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約每小時83公里),相當於9級風,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將構成威脅。

氣象局發布的警報中同時發布大雨特報,指6日恆春半島及台東地區將有局部大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台灣西南部、東半部沿海地區及蘭嶼、綠島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千萬注意安全。

目前在太平洋地區有3個颱風:蓮花、昌源以及南卡,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指出,熱帶的潮濕帶具有波動狀的結構,3個颱風:蓮花、昌鴻、南卡就位於這個波動串往北凸起的波峰裡面。最左邊的蓮花颱風中心約在呂宋島北端,它所伴隨的熱帶潮濕空氣前緣已經貼近台灣,而條狀的零散回波開始由台灣東南方海面接近。

根據圖表顯示,由於蓮花颱風帶來的這股南來氣流相當潮溼,未來降雨機率也會提升。後續颱風接近,它的影響不能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