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年度大作《順風耳的新香爐》,4、5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3場,劇團希望透過這齣全新的台灣童話,帶給孩子們挑戰未來的勇氣與法寶。

紙風車劇團表示,《順風耳的新香爐》改編自知名文學家李潼的同名作品,故事描繪媽祖左右護法之一順風耳,為了能在廟裡有專屬的香爐,下凡追求自己願望的歷程;過程中,順風耳經歷險阻及挫折,但最後在眾人合作下,終於達成夢想。

團長任建誠表示,主角「順風耳」象徵著現代的孩子,充滿夢想卻無法面對挫折,而父母就如同媽祖,給予孩子全方位的愛與包容,但孩子終究要面對崎嶇且困難重重的未來;因此,有許多能力必須學習,包括如何面對挫折、如何與別人合作等。他說,打造這齣台灣新童話,就是要給大人及孩子挑戰未來的勇氣與法寶。

為了呈現神佛大戰的劇情,劇團不但打造出2尊15公尺高的神像,還特別研發海浪風筒,舞台的燈光、影像特效,演員與偶戲交錯呈現,舞台變身汪洋大海,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震撼,精彩萬分。

該劇在台北、台中演出時,一票難求,這次在高雄春天藝術節系列演出,來看戲的兒童可獲得由總編導李永豐南下新港奉天宮祈來的2萬個「過爐」的平安香火袋。劇團呼籲爸媽帶著孩子透過耳熟能詳的媽祖故事,一起追尋夢想和愛。

《順風耳的新香爐》利用舞台燈光、影像特效製造海浪風筒,帶給觀眾視覺震撼。圖:高雄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