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心病似乎越來越嚴重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採取恐怖統治,至今已經處決約70名黨政軍幹部,而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披露,有10多名被派往中國或東南亞的國家幹部及勞工,選擇流亡海外,逃亡潮正在擴大。

報導指出,負責金正恩秘密資金的勞動黨39室中堅級幹部與家人一起流亡,逃到韓國境內;還有1名負責韓朝首腦會談的高階將軍,也選擇逃離朝鮮,目前停留在第三國家,連美國也知情。

韓聯社2日指出,金正恩的恐怖統治令黨政機構中層幹部膽戰心驚,5月時還發生人民武裝部部長玄永哲因為與金正恩頂嘴又打瞌睡,被高射砲處決的恐怖事件,讓在海外工作的朝鮮中層幹部恐懼萬分,心理動搖到不惜叛逃。

韓國國家情報院指出,朝鮮在2012年至2014年間,每年處決的幹部人數分別為3人、30人與31人,但今年處決的幹部人數已達到8人,隨著金正恩對中堅幹部不信任程度加深,幹部對金正恩領導能力的懷疑也在持續擴散。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