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尚志代表社民黨參選港湖區立委。陳尚志在參選聲明中表示,台灣當前的所有問題,追根究底,就是「政治財團化」,因此要用集體的、草根的、公民的、組織的力量,促成「財團加稅、平民加薪」的「鬥世代」,「團結鬥陣抗財團」。

陳尚志表示,在這社會日愈不平等的過程中,受害最深的是當前青年世代。他在大學教書,親眼見證年輕人是這麼的優秀、努力、和成長學習。但沈重的高等教育費用和學貸,可能就壓得一半人喘不過氣來。台灣的年輕人正被迫面對「工作貧窮」的威脅。讓一整個世代的優秀青年,承擔整個台灣社會的不平等和崩壞。我無法接受。

陳尚志說,社會民主黨的組成,就是要和青年世代肩並肩站在一起,共同面對、解決台灣的不平等問題。而內湖、南港,歷經公民罷免運動的洗禮、是新興的民主聖地,為了「淘汰國民黨、監督民進黨」,追求新政治的社會民主黨不會缺席。

另外,對於社民黨與泛綠的整合進度,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港湖區才剛經過公民罷免運動洗禮,是新興民主聖地,這也表示社民黨的路線、組織,都沒有要和泛藍、泛綠妥協整合,應該要「開創超越藍綠的新政治」。

社民黨昨與綠黨共組參政聯盟,但時代力量卻稱不知情,范雲說,因2黨在分配正義、性別等議題都有共同看法,只是時代力量這星期排不出時間,所以就先跟綠黨會商;范雲強調,未來仍會繼續聯絡時代力量,討論合作的可能。